新闻动态

“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奥赛系列活动” ——《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提升工程》

“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奥赛系列活动” ——《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提升工程》

为了响应国家在科技创新、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政策方针,推动在区域内搭建粤港澳青少年下一代科技素质创新交流平台,推动粤港澳青少年科技、科普合作,并完善下一代人才选拔培养的机制和模式,推动青少年高科技拓展教育在国际接轨上步入新台阶,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计划于近期举行如题论坛。

论坛将结合信息学科的现状和发展、信息学人才的成才之路、信息学专业在产业的前沿应用、信息学竞赛的意义、如何学习信息学竞赛等方面展开交流。

深圳计算机学会邀请到多名高校教授、学者进行交流讨论,希望能够激发社会上对高质量信息学教育的重视和深入思考。欢迎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

一、会议主办方

深圳计算机学会(青少年工作组)

二、会议内容目的

1、普及信息学科,从学习信息学的重要性、未来科技发展等角度,鼓励青少年参与科技课程的学习和竞赛;

2、分析信息学科及信息学竞赛在我市中小学生群体中开展的现状和未来;

3、信息学优秀人才阐述成功经验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4、科技助力,共抗时艰——为武汉疫区筹集善款;

5、介绍《深圳市计算机学会》职能,介绍“青少年工作组”工作职能和未来工作计划。

三、会议时间

2020年3月28日,下午2:00-4:00 ;

四、会议形式

线上论坛,通过腾讯直播进行网络直播;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青少年工作组
2020年3月15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