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CCF数字化信创专委会开源生态分享交流会

2024年3月14日下午,SZCCF数字化信创专委会基于深圳市2024年3月3日发布的《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在龙华区数字化信息技术创新联合攻关基地举办了政策分享交流会,邀请了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蒙副教授与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兴川博士作为分享嘉宾。 在2024年1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期间,“加强科技…

元宇宙专委会《3D内容的端云协同呈现与AIGC生产》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3年11月1日周三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联合清华大学数据与信息研究院“大数据科学与应用系列讲座”课程邀请到元象XVERSE 技术合伙人黄浩智先生,举办了交流分享会。 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升级,从文本、图像、视频到3D内容,信息传播媒介呈现不断升维的趋势。3D内容媒介的复杂度带来了内容呈现和生产两个方面的挑战。本次讲座将介绍元象是如何打造下一代的3D内容平台来解决内容呈现和生产两个…

学生分会

主席 李若南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博士 学术秘书 常亦谦 鹏城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联合培养 博士生 副主席 王锦鹏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博士生 张致远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博士生

开源专委会

主任 汤步洲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聘研究员/副教授 副主任 李蒙 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计算机系主任 于仕琪 南方科技大学 副教授、研究员 张伟鹏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高级研发项目管理经理 秘书长 李睿 鹏城实验室 副研究员 副秘书长 刘静 鸿湖万联(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谭玺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 内核规划部经理

数字化信创专委会

主任 魏彦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数字所所长助理 / 高性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副主任 姜来 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 副主任 黄剑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 深海事业部 政府系统部总监 秘书长 王鹏 深圳市润鹏华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资深顾问

SZCCF代表受邀参加2023年开源安全国际交流论坛并签署公约

2023年6月28日,海南老城科技新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23年开源安全国际交流论坛在海南生态软件园( 海南省澄迈县 )隆重召开。论坛旨在推动开源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更及时、更合规、更安全的开源解决方案。 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开源生态安全自律公约》的签署。海南大学网安学院雷虹教授代表SZCCF进行签署。该公约的目标是促进开源社区的安全发展,加强开源软件的…

数字化信创专委会(筹)第一次产业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年06月28日,深圳市计算机学会( SZCCF )数字化信创专委会(筹)举办了“信创行业产学研交流会”,和行业优秀者共同探讨数字化信创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来自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20名信创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参加了活动。 “数字化”是当今社会最先进和最具穿透力的生产力,近十年可谓是在气势磅礴的发展。十四五时期,中国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建立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基础上,通过推动数字服务、…

SZCCF数字化信创专委会(筹)组织机构竞选圆满落幕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广东视察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目标要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自主可信”筑牢价值新基建。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中国建设”等重要举措,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数字化信创专委筹建骨干历时四个月精心筹备, 2023年6月10日上午,SZCCF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2楼多功能厅召开了数字化信创专委会(筹)…

SZCCF开源专委会(筹)组织机构竞选圆满落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指出,要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开源开放促进产业广联合、自主可信筑牢价值新基建。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要举措,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积极筹建开源专委会。2023年6月10日上午,SZCCF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2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开源专委会(筹)和数字化信创专委会(筹)的选举会议。 国家超级计算深…

东部会员活动中心

东部会员活动中心正在换届中逾期的会员活动中心及个人未经学会报备,暂不能独立开展对外合作、学术交流等实质性活动 组织机构换届,诚邀您的加入:https://www.szccf.org.cn/?p=5116 主席: 副主席: 傅向华 深圳技术大学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副院长 黄炳顶 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特聘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 秘书长: 李蒙 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系主任…